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致敬青春,追求卓越——汤池中学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4 来源:



   今年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根据汤池中学党支部部署,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观看全国‘两红两优’表彰活动”“举行演讲比赛”“重温入团誓词”“参观初心使命感”四场活动组成,汤池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传汉,党支部委员汪钊、王经国,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全校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汤池中学团委书记吴观应主持。

上午课间操,全校学生集中观看全国“两红两优”表彰活动,随后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两项活动后,团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持刻苦学习,注意锤炼品格,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中午,23名团员代表在校党支部和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王步文故居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汤池中学团委委员、高一年级团支部书记江琳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初心使命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代表有序进行参观,王步文烈士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王步文不幸被捕后,他的妻子想将其稿费150块大洋托人走关系,将其保释。但王步文说:“我为革命不怕牺牲,这笔稿费当(党)用则用,家里少用,特别要帮助穷苦兄弟。” 后来,王步文妻子仅用10块大洋用于抚养两个孩子,其余140块大洋全部用于接济受难同志。王步文烈士的事迹震撼了大家,同学们再次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对党无比忠诚,要坚持清廉做人、节约为本、俭以养德、 廉以立身的做人原则,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李传汉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上指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张心美    审核:吴观应    签发:李传汉)





(撰稿:张心美
   审核:吴观应    签发:李传汉)
链接:http://xxt.ahnews.com.cn/news/2023/05/06/c_1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