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来源: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根据上级团组织和汤池中学党支部的部署,学校团委组织开展
“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汤池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庆宏,副校长李传汉、徐正龙、王龙升,党支部委员,校团委委员及全校师生参加。

学雷锋,守规范,让雷锋精神闪耀校园。3月5日上午,汤池中学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汤池中学党支部青年委、政教主任王经国主持。校团委书记吴观应带领全校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一(3)班孙星敏同学在国旗下进行“学雷锋,守规范”主题演讲。她倡议全校同学深入学习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行为,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真学习,重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中午,学校党支部、团委委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利用午休时间开展清洁校园周边环境行动。大家携带扫帚、铁锹、灰铲等工具走出校园,对附近街道和小区进行大清扫。有的打扫路面,有的铲除野草,有的拾起白色垃圾,有的清理路边障碍物……,师生们的行动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赏。
         “雷锋活动月”期间,学校还将开展“学雷锋,当先锋”黑板报评比、义务植树、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今后学校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时代“活雷锋”。

(撰稿:江琳  审核:吴观应 签发: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