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2022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05 来源:

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青少年的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55日,汤池中学团委在王步文故居举行了隆重的新团员入团仪式。汤池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传汉,政教处主任王向阳,校团委书记王经国,校团委副书记吴观应,办公室副主任刘召元,三个年级团总支书记及新老团员参加了入团仪式。仪式由吴观应主持。

入团仪式共七个议程:奏唱国歌,奏唱团歌,高一团总支书记张心美宣读新团员名单,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吴观应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新、老团员代表发言,李传汉讲话。   

高二(8)班董楠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认真学习,做勤奋努力、善于思考的模范,不负组织的殷切希望,不辱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高一(4)班郑雨萌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牢记团员义务,热爱团组织,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    

 李传汉对25名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鼓励和要求。他强调,共青团的诞生和成长离不开党的关怀和爱护,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新团员同学要谨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不骄不躁,锐意进取,发奋图强,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王步文故居和初心纪念馆。此次仪式的举行,让团员青年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教育的熏陶,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奋斗意志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撰稿:张心美     审核:汪钊     签发: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