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征文比赛结果

作者: 时间:2019-12-10 来源:

汤池中学“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征文比赛

评选结果

班级

作者姓名

文章题目

奖项

年级

107

王雨珊

《追梦新时代》

一等奖

高一

110

胡月新

《新时代永不止步》

二等奖

101

崔雨宸

《与国同梦》

二等奖

104

金思奇

《风雨兼程葆初心》

三等奖

108

胡莉

《奋进新时代》

三等奖

109

杨懿

《七十年风雨兼程》

三等奖

207

储炎

我爱你中国》

一等奖

高二

209

孟林娟

《坚守初心 奋力前行》

二等奖

202

王文君

《春风化雨 春华秋实》

二等奖

206

储陶慧

《红色中国》

三等奖

204

王紫琼

《争做新青年 奋进新时代》

三等奖

205

汪佳缘

《盛世中华》

三等奖

   汤池中学
    2019
12
 

坚守初心,奋力前行

岳西县汤池中学高二(9)班   孟林娟

本心者,一人起初所怀至诚至纯之心也。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多少人尚不忘初心且坚守初心?更多者恐早已忘却了初心,不是失魂落魄,便是如小丑般追名逐利。而有一种坚守叫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一种前行叫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有一个国家叫做中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70年前,中国人民翘首以盼的新中国成立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诞生之初的中国,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党和人民将一己私利抛于路边,怀揣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毅然上路。从东三省工业基地的建立,振兴东北;到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振奋国人;从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恢复,世界瞩目;再到改革开放的实行,雄狮觉醒;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照耀东方;到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首创纪录,再到十九大胜利召开,展望复兴,这个伟大的民族正昂首阔步向着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70年,亦长亦短,何以见得?1979——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衣服一穿就是若干年,吃的是二黄一白”(白薯,白菜和玉米面);住的是土坯房,逢年过节时一家老小挤在一屋;1989——改革开放的第十一年,部分成年人有了一定的工作岗位,部分人还去上了大学。白米白面上了饭桌,人人都在为新生活奔忙,人人都精神充沛、干劲十足;1999——老人们慢慢有了些闲钱,如此也便有了总是嗔怪爷爷给孙儿买零食的奶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股票市场方兴未艾,迪斯科乐曲充满大街小巷,人们翘首盼望千禧之年的到来;2009——五环旗飘扬过后,中国之门大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世界舞台中央展示特长,交通速度一提再提,经济城际高铁已正式开通运营一年;2019——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广场舞比赛的举办,个体农家商户的注册,人民的幸福感在脸上挥之不去。高铁速度一提再提,一带一路连接纽带,人工智能引领发展趋势。如今微信代替书信,飞机高铁代替马车,唯那一份不忘初心扎实奋战的精神代代相传。

岁月易老,历史永存。70年的辉煌奋斗史不容忘却,未来的锦绣发展史当由我们书写。

今日之中国行进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虽然没有硝烟弥漫,没有炮火纷飞。但仍有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困境,仍有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关隘,方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今天的我们——青年一代,只有勇做奋进者、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我们应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坚定初心,奋力前行,就一定能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