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岳西县汤池中学举行2019年点燃激情赢在高考励志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4-24 来源:

423日上午,岳西县汤池中学举办2019年“点燃激情,赢在高考”励志报告会,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岳祥等校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储孟伦副校长主持,主讲老师是合肥师范学院陈宏友教授。

储孟伦副校长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陈宏友教授。陈宏友教授在教育管理、教师教育、班主任工作、家庭教育和高()考心理辅导领域颇有建树,曾受邀给全国中小学校长、教师、班主任、学生家长、高()三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作报告达1300多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陈宏友教授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拼搏成就梦想,态度改变人生,自信铸就辉煌;高考前常见的心理现象及调适;高考成功的秘诀;最优高考复习计划;考试期间学生要注意的四“心”六“忌”等。整场报告着眼于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提高效率, 改进方法。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陈教授幽默睿智的口才让同学们笑逐颜开,他微言大义的故事让同学们茅塞顿开,他斗志昂扬的口号让同学们充满“正能量”。报告让师生们感悟生活,体验人生成功的艰辛与不易。说到高考前常见的心理现象及如何调整时,陈宏友教授更是将自身的成长经历及家庭背景向师生们真诚倾诉,句句渗透着他人生的睿智和对生活的热情。

最后,储孟伦副校长要求同学们把报告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见证在考场上。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和不懈的努力冲刺2019年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