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3 来源:

42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学校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赴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副校长李传汉带领政教处、校团委的同志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祭扫仪式中,师生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了花篮,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敬意和无限哀思。团员代表107班黄雅琳同学们在发言中表示,要拿好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副校长李传汉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的高尚情怀;要时刻铭记光荣历史,感恩幸福珍惜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

在参观纪念馆期间,师生共同瞻仰、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通过对馆内展示的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学习了解,同学们为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同时为我们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与荣耀。最后,小志愿者们在烈士陵园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园区里捡拾垃圾,打扫环境卫生。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