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团委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9-02-27 来源:

汤池中学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团委工作计划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联系学校自身实际,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地开展各项活动,现将本期各项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团的阵地建设

宣传工作是团工作的重点,为搞好宣传工作,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广播站、文学社、宣传橱窗、黑板报等阵地的作用。

对校广播站工作,在以前基础上修改播音制度,对播音员重新分组;做好监督,注意围绕学校德育、教学工作重点,把握好正确导向;定期召开播音员通气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校文学社,加强对文学社成员的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将学生的优秀文学作品在橱窗上展出。抓好每月一次的黑板报检查;鼓励先进,带动后进,将各项常规工作的完成情况同各支部的考核挂钩,保证各项常规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团员意识教育 

1、坚持理论学习。各团支利用团队活动开展学习讨论,每支部都举办一次主题团会,各班团支部书记都已把团会记录交到校团委处。

2、校团委将继续重视团干队伍建设,不定期召开团干会培训团干,提高团干队伍素质。高一各支部组织团员学习新团章,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三、抓好特色主题活动

1)、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

2)、认真组织青少年儿童书信大赛活动

3)、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4)、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5)、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校团委开展“讲卫生、该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倡议活动。

6)、举行一次献爱心捐款活动。

7)、积极参加岳西县主题的书画展活动。

8)、认真做好希望工程工作。做好希望工程资助对象的评选、材料报送、资金发放等常规工作,做好受资助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四、完善团的制度管理 

1、各团支部按时召开支委会,及时了解团员的情况。 各团支部期初、期末做好计划、总结,专题活动结束后上交活动情况记录和总结。 

2、抓好团的内务管理、制度管理。 实施各团支部的簿册制度。 团委、学生会及时收集、整理了各项工作材料,并认真装订存档。 

3、规范学生会组织,为培养团干部的实践等各方面能力,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工作,在校内开展各类活动,如卫生检查评比等工作。

 

 

岳西县汤池中学团委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