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暨2019年元旦联欢会

作者: 时间:2018-12-26 来源:

1226日,汤池中学举行“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暨2019年元旦联欢会”,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

上午930,在欢快、优美的开场曲中,苏岳祥校长致新年贺词。苏校长首先回顾了汤池中学2018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2018年高考中,4名学生录取了双一流学校,31名学生录取了一本大学,254名学生录取了本科大学,本科达线率达50%得可喜可贺丰硕成果,接着苏校长鼓励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众志成城、乘势而上,让学校的蓝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开创汤池中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汇演的二十多个节目中,原创配乐诗朗诵《四十年风雨铸辉煌》深情回顾了改革开4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广大师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心声;革命歌曲联唱《东方红》、《映山红》、《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无比热爱的炽热情感,气势振奋人心。小品《亲爹教子》演员们用幽默语言告诉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科学的学校教育以及和谐的家庭氛围;原创情景歌舞剧《小美好》展示出汤中学子的多才多艺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县高腔剧团老师和我校学生一起同台表演的岳西高腔《三星赐福》、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等传统经典曲目,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艺术家们精湛表演,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戏曲文化。随着演出时间的推移,场上场下互动频繁,场内场外笑声不断。

本次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充分展现汤池中学艺体教学的新成果,体现出汤中师生的活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