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团委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8-09-16 来源: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

团委工作计划

 

本学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围绕学校教育中心工作,通过丰富多彩而又扎实有效的活动服务于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从而有力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一、组织建设

1、加强校学生会建设,成立各年级学生分会。充分发挥校学生会作为组织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的作用,指导校学生会、班级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和班风,更好地为同学的成长和成才服务。

2、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加强班团支部建设,要求胸怀大志、严于律已并具有特长的优秀学生选拔出来担任团干部,重视对团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开展活动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团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注重团员的发展工作,吸收符合条件的青年加入团组织,壮大团的队伍。

3、重视考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校团委继续以《汤池中学“先进团支部”评定细则》来量化考评各支部工作,这将有力地推动了各支部工作的开展。团干、团员的评优也与支部工作考评挂钩。

4、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大力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加强团员的组织生活观念和组织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的组织意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模范带头意识,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主题活动

1、加强理论学习。通过阳光校园广播站,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入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支部出相关专题的黑板报,举办诗歌朗诵会以及歌咏等活动,不定期组织团员或团干同学观看一些爱国主义题材的故事片。

3、强化德育阵地建设。重视晨会课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作用;进一步地发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组织有奖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4、积极开展文娱活动。组织歌唱比赛,配合学校组织 “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等活动。

5、认真组织岳西县第十三届青少年书信文化大赛活动。

6、推进青年志愿者活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成立青年志愿者小组,组织志愿者小组参与新生接待,运动会的相关服务工作,参与校园管理,促进校园净化、美化等。引导他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7、继续做好希望工程的评选、材料报送等工作。

三、内务、制度管理。 

1、严格实施各团支部的簿册制度,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使每项活动都在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的基础上落到实处。 

2、团委、学生会及时收集、整理各项工作材料,并认真装订存档,使团的档案管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3、开好团干会议,做好各项工作的布置、传达和落实、检查,每项工作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 

 

 

岳西县汤池中学团委

2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