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8-01-24 来源:

汤池中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共青团工作总结

 

校团委以学习宣传 “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岳西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系列活动为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丰富多彩而又扎实有效的活动服务于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同学们多方面的素质,从而有力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

1、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加强班团支部建设,要求胸怀大志、严于律已并具有特长的优秀学生选拔出来担任团干部,重视对团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开展活动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团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注重团员的发展工作,吸收符合条件的青年加入团组织,壮大团的队伍。

2、重视考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校团委按照《汤池中学“先进团支部”评定细则》来量化考评各支部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各支部工作的开展。

3、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大力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加强团员的组织生活观念和组织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的组织意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模范带头意识,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宣传阵地建设方面

1、校广播站在高一新生中选拨了6名新播音员,每周正常播音。

2、出了 “安全防火,警钟长鸣”等五期专题黑板报,并组织了检查评比。

3、举行了“第九届校园艺术节——迎新年书画比赛”。

4、共收到学生文学作品300多篇。

三、特色主题活动方面

1、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多,名同学在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

2、开展 “迷彩青春、军训筑梦”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共收到高一年级参赛作品110多篇,组织语文老师进行评比表彰。

3、开展 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文明高中生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此次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勤学奋进、明志笃行,争做合格中学生。

4、配合团县委组织广州市108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峰博士一行来汤池中学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叶峰博士以引领未来精英人才,树立学生们的正向三观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5、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6、开展了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7、组织开展了“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主题征文比赛等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8、积极开展文娱活动,举办了“第九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暨2018年元旦联欢会”。各班积极参与,节目层层遴选,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质。

9、举行“友爱、互助——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成立青年志愿者小组,组织志愿者到温泉敬老院开展社区服务;组织志愿者小组参与了新生接待,,校园体育节、艺术节等的相关服务工作。引导他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

10、认真组织了岳西县第十二届青少年书信文化大赛活动。

11、认真做好希望工程工作。做好希望工程资助对象的评选、材料报送、资金发放等常规工作,并对受资助学生做了思想教育工作。

四、团的基础建设方面   

1、规范学生会组织,成立学生社团。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工作,在校内开展活动。

2、团委及时收集、整理了各项工作材料,并装订存档

3上报2016年校团员信息系统,各个支部都将活动记录本上交了校团委。

4、召开了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做好各项工作的布置、传达和落实。 

5、及时为高三毕业生、征兵的同学做好了团关系转出手续。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只注重班团干部的培训与培养,忽视团员的整体教育,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

2、有些团员意识、团组织观念淡薄。     

3、共青团活动的阵地没有定型,还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

 

 

 

岳西县汤池中学团委

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