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共青团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6-24 来源: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共青团工作总结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们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围绕学校各项的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积极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1、宣传阵地建设方面

1)、出“保环境,从我做起”、“预防溺水”等五期专题黑板报,组织检查评比。

2)、出一期 “预防春季传染病”专题宣传橱窗。

3)、收集学生文学作品300多篇。

4)、“阳光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2、特色主题活动方面

1)、组织开展 “遵纪守法”主题演讲比赛。推荐优秀选手104秦文竹同学参加岳西县演讲比赛。

2)、组织第十一届“家·信——为中华传统美德接力”青少年书信大赛活动。

3)、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举办新一期道德讲堂。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4)、组织志愿者到温泉敬老中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5)、结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举行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6)、纪念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了“人人参与 创建绿色家园”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7)、报送作品参加市“皖新杯”中小学书法比赛。

9)、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开展“讲卫生、该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倡议活动。

10)、认真做好了希望工程工作。做好希望工程资助材料报送、资金发放等常规工作,做好受资助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3、团的基础建设方面   

1)、各个支部都将活动记录本上交了校团委。

2)、团委及时收集、整理了各项工作材料,并装订存档。

3)、规范学生会组织,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工作,在校内开展活动。

4)、校团委将继续重视团干队伍建设,不定期召开团干会培训团干,提高团干队伍素质。高一各支部组织团员学习新团章,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本学期我们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有些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我校团委评为“岳西县五四红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领导关心重视的结果,也是各位团干同学努力工作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