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7-05-16 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结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5月10日,汤池中学举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围绕防灾减灾、应急常识、避险自救等知识,以《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公众地震应急避险要诀》等条例和知识为主,包括防溺水、防火灾、防燃气泄露以及地震、洪灾、泥石流等众多灾害的避险常识。竞赛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共计100分。此次活动高二、高三年级以课堂作业的形式,各班自行组织安排,高一年级学生全员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02胡南烨等四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09胡之琳等八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05胡储栋等十名同学荣获三等奖。5月12日,学校为本次竞赛举行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高一年级组主任王经国主持,苏岳祥校长、王业文副校长、储孟伦副校长出席颁奖仪式。苏岳祥校长在颁奖仪式上强调:此次竞赛突出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的活动主题;竞赛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安全理念深深扎根于每一个学生心中;竞赛为同学们敲响了生命安全警钟,让同学们在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广大师生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学习能力,营造出人人学安全,个个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安全学习氛围,有力的推进我校安全学习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