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道德讲堂学习雷锋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3-22 来源:

3月18日,汤池中学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举办新一期道德讲堂。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经国主持,活动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诵读一段经典“雷锋日记”;看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雷锋式的好青年”救火英雄王锋的感人事迹;听副校长王业文做的《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报告等环节。 

活动中,主持人、主讲老师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和进行了互动,如我们身边有哪些雷锋?当代我们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我们生活学习中时时处处需要雷锋的帮助!有的同学还畅谈了感悟:“雷锋精神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要乐做小事、常做好事、多做善事、不做坏事、不做损人利己的事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应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那些更加困难的人”等等,表达自己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让雷锋精神永远流传下去的决心。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让师生们感悟了道德的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同时也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雷锋精神,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