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献爱心”捐款仪式

作者: 时间:2016-10-21 来源:

10月21日,汤池中学举行为患病学生李文华捐款仪式,储孟伦副校长出席捐款仪式,李文华同学家长以及校办室、校团委的老师等参加。仪式上,储孟伦副校长向李文华同学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希望李文华同学鼓起勇气,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并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

李文华,我校210班学生。2016年3月,诊断其患纯红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又被确诊为尿毒症。经过住院半年多,不仅花光家里所有积蓄,而且债台高筑,借尽了亲戚朋友。现经专家测算后期肾移植手术及相关的费用,至少需要好几十万元,这对李文华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李文华家境本来十分贫寒,父母靠务农养家糊口。如今李文华身患重病,父母不能外出务工,更是雪上加霜,一筹莫展!得知情况后,学校高度重视,由团委发起“献爱心捐款的倡议,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献爱心,累计捐款达14797.00元。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