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总结(2014--2015年第二学期)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7-03 来源:本站原创

工会工作总结(14—15学年第二学期)

四季轮回,花开花落,一转眼一学期又过去了。盘点本期工作,总结起来两句话:

第一句话:全面完成了学期初的各项计划(无能为力的除外):

1、对职工的婚丧嫁娶和伤病事故,做到了及时上门慰问;“三。八”、“六。一”等重要节日,对相关教职工也发放了慰问品,让职工们体会到了一种来自“家”的关怀。

2、本期计划的给全体教职工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如期圆满完成,职工反应很好。

3、由于种种原因,计划本期重新修订的“奖励制度”,结论是暂且维持不变。

4、圆满完成了教育工会布置的几大工作:大病医疗互助宣传到位,建档到位,资金到位;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在个人申请的基础上,评议推荐了储晓明、储庆平二同志参加教育工会组织的暑期“优秀教师进京”活动;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再经测试和综合权恒,组织成立了参加县教育系统2015年乒乓球比赛的汤中乒乓球队,并进行了训练;还选取了三位老师的书画作品参加教育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书画展。

5、为适用校乒乓球队的训练和教职工的业余健身活动,本期开设了一个乒乓球室,深受老师们欢迎。

6、配合其它部门,顺利完成了“校园公开日”、和兄弟学校教学研讨和交流以及相关工程招标和采购等重大活动。

第二句话: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毋庸讳言,汤中工会工作也还存在一些值得思考和改进的地方。首先,如何让校领导更加重视工会和教代会工作,这是搞好工会工作的前堤;其次,让工会干部能享受工会法规定的相关待遇、建立独立的工会账户、让民主管理和监督落到实处、让教务公开不仅是停留在书面上等这些具有实质意义的工作能否落地,是搞好工会工作的标志;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会和教代会在教职工心目中的地位和信度,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人员积极性;如何让广大教职工能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等等,这都是工会工作的内容和目的,这里也有待加强。以上这几个方面,无疑是决定今后工会工作成败的关键因素。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随着法律社会建设的不断完善,在校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汤中工会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汤池中学工会

2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