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汤池中学工会工作计划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1-16 来源:本站原创

汤池中学工会工作计划

1112学年第二学期

 

一转眼,汤中跨入省示范高中已两年了,各方面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本着进一步提高“品质、品位、品牌”的战略,本期的工会工作计划成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完善组织建设

由于人员流动,工会委员和教代会常务代表均有缺额,本期计划在校党总支的领导下,通过一定的形式增选一名工会后补委员和若干名教代会代表。

2、加强职工培训

配合教导处、办公室、政教处等部门,搞好教师的业务交流和培训,以提高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县教育工会组织的“优秀教师进京活动”和学校的“暑期教职工外出考察”活动,更要认真组织实行,做到公开公正。同时,加强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也必不可少,争取以各种活动为载体,使广大教职工的整体品位能有较大提高。

3、丰富业余生活

为给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健身娱乐条件,争取学校支持,在原有乒乓球室的基础上,括充一个综合性活动中心,使教职工们能有一个健身活动场所,以提高身心健康水平,促使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另外,本期计划结合学生的篮球赛,组织一次教职工体育活动,具体活动另行讨论。

4、关爱职工生活

本期适逢“三。八”、“五。四”和“六。一”、“七。一”等重要节日,争取对相关人员和家庭给予慰问,以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特别是“三,八”和“六。一”,要组织好有关活动,以示对广大女职工和下一代的关怀。另外,本期计划对全体教职工安排一次健康体检,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对有婚丧嫁娶和伤病的教职工,仍要做到上门慰问。

5、学校制度建设

随着学校身分的变化和外界形势的变化,学校的某些规章制度也应适时变化,如奖励制度、福利制度等,工会组织应集中广大教职工意见,建议和配合学校,搞好有关规章制度的修改和制定工作。

6、校务公开

汤中已申报市级校务公开示范单位。相关的档案建设和工作内容也应同步加强。搞好校务公开,本就是创建和谐校园的前堤,当然也就是工会工作的中心所在。

总之,在校党总支的领导和关怀下,工会组织应以主人翁姿态,按照工会章程,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做到监督而不干涉、建议而不包办、主动而不越位,使学校整体工作,能够和谐推进,使学校的办学水平能够再上新台阶。

 

岳西县汤池中学工会

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