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

汤池中学认真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7 来源:
    426日,汤池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布置“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汤池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岳祥主持。

  副校长李传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校长储孟伦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市县教育局有关文件,传达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师德教育、法纪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的具体要求。

 副校长王业文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将《准则》存入《汤池中学师德建设材料汇编》之中。在工作中以此为准则,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教师。

 苏岳祥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积极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法律、学知识、明纪律的热潮。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讲规矩、懂法律、重师德的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绝不违规补课、违规办班、乱订教辅,干干净净教书,认认真真工作,尽心尽力,努力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学校为了全面落实“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系列活动。419日,学校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门研究落实此项工作。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学校把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做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抓手,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学校脱贫攻坚后山专班、龙井专班进村入户,逐家逐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同时与教职工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