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

汤池中学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4 来源:
   322日,汤池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18年度党员评议活动。

在集中测评之前,汤池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岳祥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依次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进行了宣讲。然后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放下身段,潜下心来,廉洁从教,为创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在集中学习后,苏岳祥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了2018年工作述职报告。2018年汤池中学党支部按照规定,规范选举成立党支部,成功将党组织关系划转至岳西县教育局党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进行一次党小组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全年共召开22次支委扩大会议。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积极邀请上级党委领导来校上党课,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璞,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非常来校上党课或宣讲十九大报告。组织全体党员赴王步文故居、红色沙村河展厅参观学习。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分别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6人次。积极创建基层党组织,汤中党支部以高分获得岳西县教育系统“标准化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进行2018年党员测评,测评采取无记名的形式,从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个党员进行测评。

据悉,此次测评之前,为做好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汤池中学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首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党员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召开党组织班子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做好党员自评、互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