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关于汤池中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作者:佚名 时间:2009-09-30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汤池中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情况的安排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我校作为第三批参学单位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现阶段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一、活动的总体要求: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二、原则: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

三、目标: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

四、参学对象:全校共55名党员(含3名党员退休教师)。

五、时间安排:从20099月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活动基本结束后,安排2个月(2010年元月至2月)时间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六、准备工作:摸清党员情况,制定结合我校实际的活动方案,确定活动主题和工作目标,明确实践活动的方法和步骤;召开动员会,进行思想发动和活动安排。

七、阶段划分:全市、全县同步

1、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从9月初至11月初)

活动内容:(1)认真组织学习讨论。①学习内容: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明读本》;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其它选学内容;②学习形式:利用上党课、作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编演文艺节目、知识竞赛、电化教育等形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③开展讨论:围绕活动主题,采取举办科学发展论坛、经验交流会、案例剖析会、讲评会等形式组织讨论。

2)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走访活动。把深入走访与帮助师生实际困难结合起来。

 2、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从11月初至12月初)

1)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三个支部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各支部分析检查材料,并以适当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

 3、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从12月初至12月底)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措施)。学校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三个支部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2)切实解决突出问题:①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解决一些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②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止、改、立”工作。

3)巩固扩大活动成果:①各支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②组织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③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八、组织领导:

1、落实责任。

2、创新载体。结合学校客观实际,创新载体,开展体现汤中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加强宣传。通过标语、宣传栏、板报、广播、简报、网络等形式,宣传科学发展观和学校的先进典型。

4、抓好结合。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各项活动等结合起来。

九、基本要求:

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是现阶段学校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都曾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服从党的安排。根据学校总支委学习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的安排及通知,各位党员教师在各阶段的学习、调研任务,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做到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两不误、两结合和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