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5-13 来源:

 

     513日上午,汤池中学举行了火灾避险疏散演练,全校1500多名师生参加。这次演练加强了火灾应急避险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由政教处组织。各班同学首先在教室里听讲座,通过广播系统学习《火灾逃生要诀》,掌握火灾避险疏散的技术要领,明确疏散演练的程序和路线,强调了各岗位人员的岗位职责,严明了演练的纪律要求。火警信号发出后,五层教学大楼上的30个班的同学,按照疏散线路安全有序的疏散到大操场,从疏散开始到集合清点人数完毕用时不到两分钟。在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学校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班主任及当堂任课老师担任班级和楼层关键位置引导员,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火灾避险疏散演练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任务。

这次演练,学校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演练之前,学校“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演练方案,然后周密部署,并要求各班召开专题班会认真落实,既要做好分组安排、人员分工,又要讲清火灾避险应急疏散技术要领,对学生进行演练之前的培训。演练之后,李传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并要求各班结合各自参加演练的具体情况再做总结,巩固演练成果。

学习《火灾逃生要诀》

学生聆听火灾避险知识讲座

学生聆听火灾避险知识讲座

避险疏散演练

避险疏散演练

各班整队清点人数

李传汉副校长对演练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