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传染病预防与食品安全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3-11 来源:
    2019311日下午,汤池中学举行“关注食品安全,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报告会,全校1600名师生聆听了两个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李传汉副校长主持,温泉市场管理所王俊主任做了“食品安全及消费安全”的报告,温泉中心卫生院陈邦进主任做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俊主任结合同学们的饮食习惯,介绍了如何从食品标签和外观上来识别食品是否安全的方法,教给同学们判别伪劣食品“七字法”,给同学们提出了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十项建议,对几种常见的饮食卫生误区也做了剖析,引导学生们以正餐为主,少吃或不吃零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三无食品以及过保质期的食品。报告会极大的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

陈邦进主任重点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的类型,普及了预防传染病的一般措施,对学校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对肺结核病的预防做了重点介绍。陈主任的报告让同学们认识到,尽管春季传染病种类繁多,但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报告会上,学校还发放了宣传材料,普及食品安全和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