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6-23 来源:
  为了更好地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营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环境,2018620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我校法制辅导员——温泉派出所谢恩山警官在我校大操场举行了“法制教育大会”。

会议由李传汉副校长主持。谢警官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全体同学做了《打击侵害校园犯罪,加强自我防卫能力》的报告,主要内容有:“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加强自我防卫能力”。谢警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增强同犯罪分子做斗争的勇气,要掌握防卫方法。另外,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防火、远离毒品的相关知识。

  最后,李传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号召全体同学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无论在校内和校外都应遵纪守法,既要避免伤害别人,又要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持安全警钟长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用法律和安全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