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深入开展毒品预防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9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我校924日—29日,围绕“无悔青春,健康生活”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本周的系列教育活动,加强领导,深入落实、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师生互动,形式多样,通过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达到了让学生“坚决远离毒品,文明健康生活”这一目的,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稳定起到了积的作用。 

924日,利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303班程雨馨同学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国旗下讲话,校团委组织千名同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仪式。同时,学校将《中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分发到班级,供学生阅读,学生在阅读中体会到毒品的危害。

925日晚自习,各班召开“自觉远离毒品”专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教室多媒体,组织同学观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致青春》(15-18岁版),师生再一次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

929日,各班出了一期专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黑板报,校团委组织了检查评比。同时,学校布置了“禁毒”专题宣传橱窗。

926日至28日,校团委组织了禁毒知识竞赛和禁毒征文比赛,并利用校园广播站播报获奖征文。

另外,学校下发文件,调整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三个年级工作组,并明确了各处室的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聘请温泉派出所谢恩山警官为我校校外禁毒辅导员,邀请其来校举行法制讲座,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有关毒品犯罪的条款等法律、法规,在讲座中,学生对国家打击毒品的力度和决心又有了一次的深入的了解。 

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本周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切实保证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宣传的效果。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各项禁毒活动都取得了实效,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坚决不能松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把禁毒教育工作搞得更加活泼、生动,以提高全校师生远离毒品的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也为创建文明校园及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