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不负青春迎大考 同酬壮志启新程 ——汤池中学举行励志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4-03-19 来源:
    奋战八十昼夜,潇洒从容,一展雄才迎大考;不负十八青春,蟾宫折桂,同酬壮志启新程。3月18日,细雨霏霏,春寒料峭。在距高考80天之际,学校邀请合肥八中优秀教师、知名班主任秦秀文老师,在校体育馆为全体高三学子和高一高二卫星班的同学共计600余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这一程,请不负此行”的考前励志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徐正龙主持。

秦老师以2018届师生共同拍摄的微电影《一起走过这一程》开篇,然后结合大量的具体案例激励同学们,要珍爱自己、尊重他人,拓展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要保持良好心态,理性看待九省联考和80天后的高考。面对仅有的80天,要大胆破局,克服高原现象,每天积极暗示自己,乐观对待每次模考,合理预期高考成绩,严格执行每天计划,适度运动有益身心。秦老师勉励同学们80天积极备战高考,一切惊喜皆有可能。

此次励志报告会,为我校高三学子积极迎战2024年高考,减轻了压力,增强了信心,铆足了干劲。

(撰稿:刘向前  审核:吴观应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