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中国科大托管帮扶岳西县两所示范高中

作者: 时间:2023-03-17 来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节晴  

    3月16日,中国科大-岳西县中托管帮扶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安庆市副市长王赵春,县委书记江春生,副县长陈浩浩等见证签约。

    仪式上,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岳西中学、汤池中学现场签约。钱桂仑、王赵春分别讲话。市教体局、岳西中学、汤池中学负责同志就推进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舒歌群在讲话时介绍了中国科大发展历程。他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自建校之日起,就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中国科大将大力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积极承担政治责任,携手红色老区加强校地合作,不断强化保障力度,提升帮扶成效,全力把岳西县托管帮扶工作做好,推动县中托管帮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为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江春生向省教育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中国科大托管帮扶岳西县2所示范高中,开启了岳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是40万岳西人民的大事、喜事。岳西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我们恳请中国科大充分发挥人才、科研、课程、创新等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队伍共育、课题共研、课堂共建等多种方式,在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教育指导和师资培训、提高育人质量方面给予岳西更多帮扶,助力该县教育事业破局出新。岳西县将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全程统筹协调托管帮扶项目推进,全力以赴落实帮扶项目各项举措,全心全意优化托管帮扶项目配套服务,以最大的努力确保最好的效果。

     仪式前,江春生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了解中国科大建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图文/王节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