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县关工委到汤池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15 来源:
        12月14日,县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公安局老干支部书记、局关工委常务副主席胡耀华到汤池中学宣讲的二十大精神。汤池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传汉主持报告,校党支部委员、政教处主任王经国,部分处室人员及高一年级学生共150余人参加。

胡耀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述,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讲主题,以首任徽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的红色家书为宣讲内容,给在座师生做了一场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义深的报告。
         
胡耀华重点讲述王步文烈红色家书中所蕴含的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的初心使命、深厚的家国情怀及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李传汉在总结中指出,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利用王文烈士红色家书作为宣讲载体,很好的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传承红色基因,正确践行社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学习机会,面对各种困难与挑力拼搏,奋争先,学为国效力。

        撰稿:刘召元     审核:汪钊    签发: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