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聂咸群到汤池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2-15 来源:

214日,岳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咸群,率领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到汤池中学调研指导工作。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苏岳祥主持座谈会。汤池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庆宏,副校长李传汉、徐正龙、王龙升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聂咸群一行深入学校,参观校园。来到新建的运动场前,了解了运动场的工程建设情况,要求迅速将运动场工程扫尾并投入使用。走进老校区,先后参观了实验楼、金汇楼、食堂和学生公寓。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和保证师生通行安全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朱庆宏代表学校作了专题汇报。他总结汤池中学2021年高考成绩,介绍了学校采取的系列措施和一些可喜的变化,同时也报告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教育局办公室等5位处室负责人回应了学校要求并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聂咸群指出,汤池中学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办学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学校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得到社会上的广泛肯定。学校工作主要就是抓班子、带队伍、重教研、强质量、抓安全、抓管理、促发展。聂咸群强调:学校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两个担当”上谋发展。要为岳西多出人才、快出人才想办法;要在应对新高考、创造新业绩上,在紧抓教育质量生命线、谋划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上找对策。二是要在学校创新发展上建机制。要有一流的管理。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要在质量上求突破。要实现三个一流,必须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实行高考质量负责制,质量目标要和奖惩挂钩。 学校要建立全面的考核机制,用制度管理,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服从、服务质量这个中心,真正形成齐抓共管促质量的合力。三是要在“四个聚焦”上出举措。要聚焦课堂、聚焦学生、聚焦教研、聚焦外力。四是要拓宽培养人才的渠道。根据生源情况,可以在艺体类、特长生等特殊学生的成长上想举措,全面拓宽学生发展的空间。学校要高度重视人才战略,切实提高岳西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撰稿:汪钊    核稿: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