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市县教育局对汤池中学进行教育教学精准视导

作者: 时间:2019-12-27 来源:

1225日至27日,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岳西县教育局到汤池中学开展教育教学精准视导。市教研室主任孙彦、副主任陈俊、各学科高中教研员和市内高中部分学科带头人一行30余人到学校指导。岳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学东出席反馈会并讲话,汇报会和反馈会由教育局副局长王启林主持。县教研室、基教股负责人,汤池中学校长苏岳祥,副校长李传汉、徐正龙、金锋、各处室负责人和全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汇报会上,徐正龙代表汤池中学作了题为《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普高发展使命》的报告,报告总结了汤池中学取得教育教学成绩,提出学校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
    26
日视导组深入汤池中学,视导组分成秘书组、资料组和听课组。视导组采取听、看、察等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推门进班听课等形式对汤池中学教学教研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专家组克服生活困难,发扬不惧疲劳的精神,一共听课达150节。

反馈会上孙彦代表视导组对汤池中学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视导组认为,汤池中学环境优美、校园整洁,校园文化浓厚;师生精神面貌好,师生质朴、热情、谦虚,党对学校领导地位凸显;教科研活动频繁,“五校”联盟平台对教学推动作用明显;常规管理有序,学校秩序井然;后勤保障有力,后勤为教学服务的理念得到体现。希望汤池中学针对部分学生学习压力大的特点,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学生自主学习和运动时间不足的问题,开齐开足实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希望汤池中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将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加强对教研组活动的管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抓住岳西县调整县城规划的良好契机,为谱写岳西教育的新篇章努力奋斗。

最后,程学东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视导组各位专家对汤池中学的精准视导。希望汤池中学对视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要研究党和国家政策、研究领导班子的执行力、研究教学执行力、研究新课标新高考新课程,不断推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进程。教育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普通高中的发展、继续为普通高中的发展做好服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2020年完成汤池中学的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