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汤池中学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04 来源:

面对当前我县严峻复杂的防火形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周密部署下,汤池中学紧急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系列森林防火工作。

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在我县发生第一起火情及启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后,学校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贯彻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命令和教育局工作指令的具体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为检验成效的具体行动。主要措施:一、112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参加龙井村防火工作会议,成立森林防火汤池中学专班,现场落实工作分工,从当天下午开始排班,每半天三个人,与村干部一起开展防火宣传、巡逻与值守工作。二、在县委县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等包保工作的通知》后,114日上午学校立即召开会议,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调整成立汤池中学森林防火后山村和龙井村两个专班,每个专班十人组成,每半天两个人,按值班表安排轮流到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一结束,汤池中学校长、龙井专班班长苏岳祥立即到龙井村进行了督查与巡查工作,下午,苏岳祥又带领后山村专班部分同志,参加了后山村森林防火工作培训会和部署会,提出“防火重在预防”的工作要求和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

加大防火工作宣传。进入防火期以来,学校就将森林防火教育纳入学校消防安全教育重要内容,结合生态与环保教育,提高师生对森林资源宝贵性的认识,加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一先进理念的理解,使之入脑入心,从而在思想上自觉提高防火意识和森林保护意识。主要措施:一是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字幕、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宣传防火基本知识,宣传森林保护方面法规,宣传对造成森林火灾的惩戒措施等。二是利用课堂教学、国旗下讲话、专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师生间的讨论交流,让他们在内心深处,形成对森林防火重要性及紧迫性的共识。

尽力提供经费支持。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考验性极强、需不懈坚持的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尽管经费紧张,但面对如此繁重的防火任务,学校还是想方设法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来,支持两个专班村的防火工作,目前,已给两个村送去防火经费共10000元。

 链接:http://ahyx.gov.cn/html/news/sz/sz/2019/11/393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