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村振兴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扶贫工作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来源: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汤池中学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系列实践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开展学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黑板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报告会、演讲与征文比赛等各种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岳西是全省率先脱贫国家级贫困县的县情,大力宣传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帮助学生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扶贫开发的大政方针政策,感恩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的倾情关怀与大力帮助,培养学生扶贫济困意识,增强学生荣誉感与自豪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热情。

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组织观看我县脱贫攻坚战线先进典型刘扬先进事迹新闻短片,开展集中研讨活动,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全体教师自觉投身后续扶贫工作的主动性与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积极性。

开展志愿服务和学生资助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重阳节到温泉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劳动,送去慰问品,给贫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免除建档立卡学生学费,按时发放国家助学金和贫困大学生路费,校内资助继续做到“应助尽助”,积极联系各项社会爱心资助,1014日上海企业家再次资助我校贫困家庭学生15名。

开展国家“扶贫日”专题活动。1017日,学校赴包保村温泉镇莲花村和帮扶干部派驻村后山村,就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开展调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包保人员近期进村入户,走访结对户,征求意见,就扶贫工作检视问题、列出清单并按要求整改落实。当日,学校还给两个村分别送去帮扶资金5000元和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