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高考心理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4-27 来源:
     427日,距离2018高考仅剩40天,大考之际,同学们心理问题不同程度显现,莫名的焦虑、紧张心情困扰着大家。为了适时调整同学们的心态,冲刺高考,汤池中学举行方双虎教授高考心理报告会。全校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汤池中学副校长储孟伦主持报告会。

方教授从心理学的独有视角细致分析了高考来临时同学们的普遍心理及成因,针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大家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特别提出面对高考要有一颗平常心,高效的复习源于信心,成功的要诀在于细心。
       100分钟无间歇讲座,有机的互动,切中肯綮的点拨,“煽动性”的讲学风格,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同学们兴趣盎然,19次回应热烈掌声。方教授既高屋建瓴,以理论为指导;又有事实依据,贴近学生实际。与学生互动,妙趣横生,语言幽默,极富感染力。方教授的专题讲座使学生受益匪浅,既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又帮助同学们甩掉心理包袱,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冲刺四十天,以更好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据悉,方双虎现任安师大心理咨询研究所所长、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点点长,在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领域颇有研究、多有建树兼具丰富的教学实践。在安徽省多个高中举行讲座,听众达20万人。
链接:http://ahyx.gov.cn/jiaoyu/jy/201805/360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