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警校联动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9 来源:

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攻坚行动,618日,汤池中学与温泉派出所联动,对学生校外租住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提高了陪读家长及校外租住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校园周边环境的稳定。

这一天是端午节,当天深夜十点半,在温泉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汤池中学政教处组织高一高二全体班主任,分成三个小组,对校园周边学生租住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出租房的用火、用电及防盗安全,检查女生外出租住有无家长陪读,当面明确家长及房东的安全管理和教育责任,并对学生遵规守纪等情况进行巡视,消除安全隐患。

我校校外租住学生较多,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管理。对校外租住学生分班登记,建立详细的外租学生档案;学生外出租住,出具家长签字同意的书面申请,并由家长需来校签订外出租住安全协议书,当面明确安全要求;要求女生外出租住必须有家长陪读;班主任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并深入租住场所巡视。我校的这些管理举措,收到了良好的管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