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村振兴 > 正文

岳西汤池中学积极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8 来源:

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17日)到来之际,岳西县汤池中学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

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校组织全体行政人员收看县教育局“聚焦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视频动员大会,目前正在着手制定《汤池中学“聚焦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

 开展“三新扶志”学习活动。对标省脱贫攻坚大排查方案,9月下旬开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内涵、精神实质、科学规律,学校党支部牵头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新教育、新民风、新机制)活动内容,重振脱贫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电子条屏上滚动播放扶贫宣传标语,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上宣传扶贫工作成就、发布扶贫日活动报道,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指导我县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生动实践和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开展教育扶贫大排查活动。全面排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全校所有该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的学生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对标重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落;两个扶贫专班,驻村工作一周,围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扎实开展大排查活动,落实“双包”责任。

开展扶贫日实践活动。办了一期扶贫专栏,出了一期扶贫专题黑板报,播了一期专题校园广播,进行了一次专题国旗下的讲话,召开了一次脱贫攻坚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国情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培养学生扶贫济困意识;组织开展了由学生和家长参与的《我家的脱贫历程》等系列征文活动,遴选并组织学生参加全县教育系统教育扶贫暨民生工程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对学校包保的温泉镇莲花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速公路建设拆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组织了师生志愿者到温泉镇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再次组织上海部分企业家资助我校贫困家庭学生。

  

   1013日,学校第五次组织上海部分企业家资助在我校就读的贫困家庭学子

 

      汤池中学网站转载宣传我县扶贫工作成就的新华社专稿。


   汤池中学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我县扶贫工作成就的新华社专稿《安徽:大别山岳西县脱贫摘帽纪实,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教育扶贫宣传专栏

 

     扶贫日宣传标语

            赴莲花村开展“扶贫日”专题走访,并送去慰问金2000

 

            组织学生志愿者到温泉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生作《我们身边的扶贫故事》国旗下讲话

  

                       学生集会上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扶贫日专题黑板报

 

                         龙井专班在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