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学生健康教育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3-22 来源:

汤池中学学生健康教育制度

 

一、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形成校长任组长,下设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各班劳动生活委员的宣传教育网络。

二、制订好健康教育学年计划,学年末有总结,教师有教学计划,教案、评价,学生有健康教育读本

三、负责卫生工作的教师有责任管理好全校健康教育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及时提出工作计划,要求和方法。随时做好卫生知识材料的收集,积累工作,建立完善的健康教育档案。

四、班级每月举办一次健康知识讲座,卫生委员成为班级健康教育的组织者和监督者。

五、每季度出一期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板报,定期布置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橱窗,并做好各项记录工作。

六、教育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坚持按时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九个小时。

七、搞好防近视宣传工作,教育学生用眼卫生,读写时眼要离书本一尺,胸离书桌一拳,指离笔尖一寸,读写四十五分钟要休息十分钟。不要躺着或乘车、走路时看书。不要在暗弱光线下看书,教育和督导学生积极做好眼保健操,降低近视眼患病的发病率。

八、采取各项措施,鼓励教师参加学习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质保量上好健康教育课。

岳西县汤池中学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