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3-22 来源:

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防止传染病疫情在我校的发生,早期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做到早隔离,早治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一、各班主任要加强对本班学生的观察询问,如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及因病缺勤等情况时,应在学生请假时认真登记,认真规范填写《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表》,并将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报告给年级组,年级组疫情报告人应及时进行排查。
    二、加强晨检制度,班主任应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对于缺勤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缺勤原因并进行详细登记。并将晨检情况记录在《班级日志》上

三、对因病请假的学生,如果在治疗后返校,班主任应主动询问患病情况和治疗情况,如经正规医疗机构确诊为患传染病的学生,须报经年级组查验治愈证明,确定无传染性后方可进教室上课。
    四、在同一班级,一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内有多个学生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
    五、年级主任负责《班级日志》的收集存档,并进行必要地相应的统计工作。

 

岳西县汤池中学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