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校园资讯 > 正文

岳西县2017年高三数学复习备考研讨会在汤池中学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4-12 来源:

4月11日,岳西县2017年高三数学复习备考研讨会在汤池中学召开。教育局党组成员、岳西中学校长程铁安,教育局副局长王启林,教研室主任徐正龙,岳西中学副校长王俊,店前中学副校长李传汉,汤池中学校长苏岳祥、副校长储孟伦,岳西县教研室高中学段执行主任储炳南等出席会议。全县三所普通高中的年级组长、备课组长以及全县高三数学教师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岳西县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杨续亮主持。

研讨会首先对汤池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刘同彬老师执教的示范课进行研讨交流。店前中学陈勇、徐金霞老师,岳西中学王和武老师,汤池中学储文著老师,对这节示范课给予充分肯定,这堂课凸显了以“问题引领,学生主体,师生互动”的教学风格,落实三角函数的基础知识,多角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研讨会上储炳南作了《研究典型题例固化通性通法》专题报告。杨续亮对岳西县高三学生参加安庆二模考试数学学科情况进行了分析。店前中学的王华老师,汤池中学的刘先杨老师分别就二轮复习的《数列》,《三角函数与解三角形》备考作了专题发言。

徐正龙就数学备考研讨会谈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得数学者得天下。教师的高度决定学生的高度,研究高考的决胜利器是适度拓展延伸。打造强大的数学王国,组建教师研究团队。

  最后,程铁安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从二模分析会和数学研讨会的中获得收获,从优秀教师的成功的案例中总结经验,在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发扬坚持、执着、钻研、拓展的教研精神,全面提高我县高中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