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汤池中学预防春季传染病措施

作者: 时间:2017-02-13 来源:

汤池中学预防春季传染病措施

 

春季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高发季节,为继续做好禽流感、结核病等各项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在我校的发生,扎实地做好流行病的预防工作,学校拟采取下列多项措施严防流行病的传播,做到防患于未然。希望各处室、各班级认真落实。

一、充分利用学校宣传窗、班会、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对春季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进行宣传教育,以保障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二、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做好教室、宿舍和环境的卫生打扫工作,让大家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搞好生活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提出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饮食卫生习惯的要求。

三、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如发现学生有关于春季流行性疾病可疑现象,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并联系家长,情况严重的及时送往医院并汇报上级主管领导,领导决定是否上报上级教育部门。

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免疫力,引导充分利用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激发学生的体育锻炼热情,加强体育锻炼的有效措施,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营养膳食,提高预防各种流行病的免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