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2017级新生军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5 来源:

918日至22日,汤池中学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活动,此次活动由训前筹备、动员大会、队形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和国防教育等内容组成。

919日上午815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大会如期召开。岳西县人武部夏文浩副部长出席了会议,汤池中学校领导、高一年级组全体成员以及511名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政教处主任王向阳主持。

军训大会上,学生、班主任和教官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汤池中学苏岳祥校长作了动员报告,希望全体新同学认真规划三年的高中生活,高度重视这次军训;县人武部夏文瑞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全体参训新生珍惜军训机会,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两位领导对全体新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期盼同学们通过军训,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优秀的道德品质,为今后在发展打下坚实在基础。

军训大会之后,开始了严格的军事训练。每天上下午进行队形队列训练,早晚进行内务整理培训,晚自习还对新同学进行了入规入轨教育和国防教育,军训结束时,各班均召开了军训总结会,同学们撰写了心得体会。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教官为榜样,按照教官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反复训练,做到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口号声、军歌声时时回荡在校园。通过军训,同学们丢弃了娇气,塑造了刚毅;告别了稚嫩,迈向了成熟;抹去了怯懦,锤炼了坚强;付出了辛苦,收获了快乐。通过为期一周的军训,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磨砺参训同学的意志,规范同学们的言行,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这次军训,赋予了全体参训同学可贵的集体主义精神、严明的纪律观念、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一定会使全体新同学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