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英雄的季节

作者: 时间:2017-06-21 来源:

学生征文获奖作品

英雄的季节

汤池中学203班  储锦娴

九月了,起风了,天渐渐有了些凉意,草木开始衰败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气节与奉献,在秋风中蔓延,在蔓延中感染着每个人。因为这注定是个英雄的季节。

万里疆场,英姿飒爽

中国的大门在轰轰炮响声中被打开,我们的国土被敌人的铁蹄肆意践踏着。中国作为亚洲战场成为了反法西斯的主战场。我们面对日本法西斯,面对训练有素的日军,面对先进精良的武器以及强大的物质后援,中国人顽强着,拼搏着,战斗着。虽然是“草鞋和大刀”,“小米加步枪”。但我们畏惧了吗?我们退缩了吗?老子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是的,中国人是不会畏惧的,不会退缩的,我们的战士凭借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在战场上留下了他们最伟大的诗篇。平型关大捷、台儿庄战役、百团大战……这些华章击垮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摧垮了敌人的斗志,激起了人民的斗志,铸就了钢铁般的长城。他们与敌人在树林里周旋,在地道里声东击西,在弹尽粮绝无路可退时冲锋陷阵……当他们拿起大刀,带着视死如归的精神,与敌人拼杀;当他们用尽全身的力量,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绝美的弧线;当他们把五星红旗插在敌人的阵地,而猎猎的红旗鲜在血雨腥风中迎风飘扬时。在万里疆场,我们的英雄英姿飒爽。

精魂毅魄,撼怀国殇

   沙场上,战士们前仆后继,一个个倒在血泪中。由于捐躯的英灵,飘散在原野上,不能回归故乡。这就造成了这些先烈与亲人天人永隔的局面。为了抚平他们的悲痛,人民为先烈竖起了碑,在墓碑上镌刻了滚烫的名字,在缅甸的远征军,他们在种种险恶条件下,和日寇顽强周旋着、抗击着。为了打通西南交通运输线,为了解救盟友,他们许多人却永远的留在那片土地上。“身躯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是战士们的气节;“军人殉国,魂佑疆土”是战士们的愿望,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你们高大的身躯倒下了,但你们的精神却留下了。我们应该向这些英雄们致敬!

一心报国,壮志已酬

     不能忘!不能忘!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在抗日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心系祖国安危的人民群众。他们日夜不眠不休的工作,为伤员擦洗身体,换纱布,床单,煮药,凡事亲力亲为,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战士的伤口在纱布的一圈圈缠绕下渐渐愈合,希望在“家人”的一声声关切中慢慢点亮,是他们,叫得出名字,抑或是叫不出名字。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人物,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血肉长城;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人物,怀着报国的热忱,发散出耀眼的光芒。我们在惊喜于生命奇迹的同时,也应该为这群小人物,竖起我们的拇指,为我们平凡的英雄点赞。

不忘历史,圆梦中华

那是一个秋天,空气中夹杂着些许的凉意。那一天,日本代表在投降协议书上签字,举国上下庆祝抗战的胜利。那是承载着屈辱,痛苦却又充满着警醒作用的历史,我们要居安思危,开创未来。21世纪的今天,“神六”“神七”成功升天,高架高铁横贯东西,经济、政治、文化、科技都在稳步发展,全国生产总值居全世界第三位,中国在国际上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离不开一个个时代的英雄的拼搏奋斗,我们在迈向社会主义现在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真是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风起时,少了些凉意,多了些热血与感动;少了些萧瑟,多了些温暖与感恩。生命的长度和厚度在秋风里延伸,这注定是一个英雄的季节。

 

(本文首尾照应,结构紧凑。在点出主旨——英雄的季节后,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战士们在祖国大地上抗日、在缅甸抗日,还写出了许多医务人员及劳苦大众他们为抗日默默奉献,他们都是抗战英雄。然后结合现实,分析当今各条战线上也涌现许许多多的英雄。最后回到现实,照应题目——英雄的季节。分小标题,新颖别致。小标题从不同角度给英雄唱赞歌,似乎重复,实则强调。指导老师:储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