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有一个梦

作者: 时间:2017-06-21 来源:

学生征文获奖作品

我有一个梦

汤池中学103班    叶婷

当最后一丝彩烟淡去,最后一只鸽子飞远,最后一个气球逸出人们的视线,岁月的指针,指向了2015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数万人仍热切地凝视着天空,激动兴奋难以自抑。天阔云舒,旗帜飞扬万里碧空,写满了胜利的荣耀,和平的阳光,温柔的普照着大地。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举行阅兵,这是中华民族对于抗战胜利的宏大纪念。沉积了70年的情感,呈现出欢呼与沉思,追思与展望,自豪与警醒,缅怀与铭记之间。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怀揣着同一个梦,中国梦,强军梦!

战旗猎猎,步履铿锵

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高擎八一军旗通过天安门广场。女仪仗队员英姿飒爽,首次亮相大阅兵。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抗战英模部队,组成10个气势恢宏的方队,在20名将军率领下接受检阅。“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雁门关伏击英雄连”英模部队,“刘老庄”英模部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面面光荣的旗帜……

方阵巍巍,威风凛凛

70面鲜红的荣誉旗帜,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炬,激励着英模部队官兵弘扬抗战精神,永葆传统本色,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每一个番号都传承着历久弥新的英雄精神,每一面旗帜都传颂着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

鹰击长空,壮志凌云

9月3日11时25分,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编成的9个空中梯队呼啸而来,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歼击机、舰载机等183架战机,以新颖的编队低空飞过天空门广场。当70架直升机组成的编队最后通过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时,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歌唱祖国》的激动乐曲响彻整修广场……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世界和平事业的胜利,是世界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胜利。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我有一个梦——中国梦,我的梦,强军梦!

战争是残酷的,受伤的总是人民,让人能够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

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与固执,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生什么事,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对于学生而言,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既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还要努力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而且,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让我的梦、中国梦,强军梦,圆满实现,然后实现复兴之路。今天,我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