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两处战场一片丹心

作者: 时间:2017-06-21 来源:

学生征文获奖作品

两处战场一片丹心

——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汤池中学304班杨秀

歌声扬,红旗飘,战争硝烟已不复存在;人民欢,百花开,和平景像初为绽放,整整七十年亦足以使中国真正翱翔。曾经两处战场难忘丹心一片的那些英雄,他们是真正不落的星。

我们不能忘记战争,不能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2015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2015年8 月15日更是极不寻常的一天,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民一起庆祝的日子。牢记历史,不忘过去。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附近,以军事演习为名发动了卢沟桥事变,不堪侮辱,不堪贬低,这才真正拉开了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序幕,至此,中国结束了对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让处处忍耐的不正常状况,开始了真正有组织的全面抗战。

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里去了,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叙事民歌唱了很多年,里面的抗日战争小英雄王小二是我们千千万万的人所赞赏的英雄;董存瑞的名字永垂不朽,他舍身炸碉堡的英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北平生意县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

经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奋战,1945年8月日本宣布了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恢复了中国民族的颜面,成为了中国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要转折点。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真的站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中国人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功,与那些拼死抗战的英雄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在这八年的抗日战争中,无论是在淞沪会战,平型关战役,沂口战役,台儿庄战役,还是在百团大战中,是无数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抗战中最伟大的英雄,是他们向世界昭示:中国人民不能侮,中华民族不可欺!

我明白,我们都明白,当我们看着那些货撞沉或自沉的舰船列表时,当我们看着那一列列选择与敌人同归于尽的飞行员名单时,当我们看着那一个个简单的名字后面跟随其后的牺牲年龄时,我们都已经明白——中国人最不可灭亡的,便是这种名为家园的情感。或许平时它深藏在心底,但是当民族遭逢危亡之机时,变总会有人会觉醒,进而如星火燎原般点燃了整个民族。

若没有信仰,中国人何以自强?若没有信仰,中国人何以崛起?若没有信仰,中国人何以翱翔?西方人的神在天上,而我们的信仰在脚下,是家园,是民族,使我们生存的土地。

七十年的每个日日夜夜,我们在奋斗,七十年的分分秒秒,中国这条巨龙在腾飞,一点一点,中国成为真正的一颗不灭的永恒的星,照耀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真正的信仰,真正的腾飞,中国,巨龙,翱翔,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国我们为你骄傲!——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