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不忘历史,开创未来

作者: 时间:2017-06-21 来源:

不忘历史,开创未来

汤池中学203班  储美玲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题记

祖国在我心中,我心依然是中国梦——中国人的爱国情,这种爱国情源于对祖国壮丽山河的依恋。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无不激发起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如今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无不让我们感受自豪与骄傲。我依然坚信,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的祖国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与昌盛,我们的中国梦终将会实现。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是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忘的标记,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应以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而感到光荣,以国家的没落萧条而感到耻辱;作为祖国的花蕾,我们应该要做一个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的中国人。

从古至今,无数的英雄人物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者,抗争着。南宋的著名将领岳飞在国家危急之时,拼杀战场,保家卫国。在岳飞出征前,岳母让岳飞跪下,并拿出绣花针在岳飞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岳母以这种方式警醒岳飞永远不要忘记国家的安危。而岳飞正是秉承着这种信念,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捷报连连。即使惨遭奸臣的陷害,他却依然爱国。他对奸党怒斥道:“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岳飞含冤去世了,但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永存人世间,他的爱国情怀被后人永远铭记着。

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日军肆意在中国的领土上杀害了大量的人民群众,烧杀抢夺,无恶不作。他们将老百姓的脑袋当作拼刺刀的靶子,甚至连刚出生的小孩都不放过,他们小小的身躯竟被那锋利的刺刀刺得血肉模糊……惨象,真的让人目不忍视;惨象,真的激起了人民的怒火;惨象,真的激励了人民的斗志。人民大声怒吼着,要血债血还。在国民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在东北反抗着,人民在华北反抗着,人民在华东反抗着,人民在华中反抗着,人民在华南反抗着,人民在西南反抗着……在人民的一片反抗中,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反抗的汪洋之中,拔不自拔 。人民也正是人民,他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利益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英勇顽强的抗战,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当我们看到这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之时,我真的心潮起伏。我们的幸福真的来之不易!

    幸福来之不易,但我们要捍卫好我们的幸福也并非小事一桩。落后就要被挨打,晚清惨痛的教训让我们不寒而栗;落后就要被排挤,国民政府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被剥夺,让我们痛心不已;落后就要被歧视,人民在租借里,被禁止入内的伤痛让我们汗颜无比……不想让耻辱再来,不想让惨剧重演,不想人格被践踏。我们只有把握着幸福,带着自信前行。如果你有热血,你哪怕山路崎岖,也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如果你有激情,你哪怕醉了,也会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如果你有希望,你哪怕跌倒了一百次,你还会有101次背起行囊。你听到了吗?那战机的呼啸,是为你而奏响的战鼓!罗阳作为歼—15航母舰载机研制现场的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日日夜夜工作不止,他不服输,不懈怠,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甚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惦记的不是自己,不是家人,而是他的工作,他的歼—15。当国产航母舰载机成功归来,稳稳的停入航母辽宁舰时,他却突发心脏病,离开了人世。他走时,带着微笑,他走时,面容安详!

     百川到海,聚沙成塔。正是一个个岳飞,一个个罗阳,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诗篇;用自己的言行演奏着一支支慷慨激昂的爱国之歌。爱国之情凝聚着力量,爱国之情发挥着强大的整合力。今天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就一定会开创美好的未来。

     中国的未来与梦想,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每个中国人。

 

 

(指导老师评语:本文结构严谨,分析透彻。开门见山提出了中国梦、爱国情这个主题,并结合抗战,进一步分析了在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时候,正是这种情拯救了中国。接着运用古今事例岳飞、罗阳事例再一次证实了爱国情、中国梦对我们社会产生了巨大作用。事例典型,分析精当。岳飞、罗阳事例就是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