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防教育 > 正文

做一个爱国学子

作者: 时间:2017-06-19 来源: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2016年9月26日)

做一个爱国学子

老师们、同学们:

当我们聆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兴奋,我们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

67年前的10月1日,那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扬,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在这67年里,中华儿女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自己的力量,用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经济腾飞了,科技发展了,综合国力增强了,古老的中华民族正在复兴,我们的祖国必将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庆祝国庆佳节的时候,在我们为放假而高兴的时候,我们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她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仍然活在我们的心中。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但是,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汤池中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学校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辛勤工作,汤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汤中的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好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去团结学校的近2000位同学;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唯有如此,才能报答养育我们成才的汤中,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汤中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汤中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