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村振兴 > 正文

汤池中学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健康脱贫政策入课堂”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4 来源:

根据教育局开展“教育扶贫、健康脱贫政策入课堂”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一周来,汤池中学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途径,运用多种载体,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再掀学习新高潮,使所有学生都熟知教育扶贫及健康脱贫相关政策,让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和学生心中。

加强领导专人负责。接到通知后,苏岳祥校长立即召开校长碰头会,统一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专人负责材料印制、专人布置宣传专栏、专人组织进入课堂向学生解读。

精心备讲逐条解读。为做好进课堂的宣讲工作,学校首先要求班主任老师,逐条逐句认真研学《岳西县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和《岳西县健康脱贫政策明白纸》,并根据我校实际和高中生的认知特点,精心备讲,确保课堂宣讲成效。

立体投放求满覆盖。学校除了要求把扶贫政策明白纸发放学生人手一份、教师走进课堂宣讲外,还在教学楼的LED屏上全文全天候滚动播放《岳西县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和《岳西县健康脱贫政策明白纸》,既向师生宣传又面向家长和社会宣传;在操场的宣传栏里张贴全新印制的“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的宣传画,图文并茂,突出可读性和实效性;在学校工作QQ群和学校工作微信群里转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系列宣传材料,凸显当前工作重心和社会关切热点;全校教师都加入了“温泉镇脱贫帮扶工作微信群”或QQ群,使党和政府脱贫政策及时得以了解;在汤池中学网站和汤池中学微信关注号上发布宣传内容,利用两种平台的强大辐射性,拓展宣传的空间。

督查到位注重成效。学校各处室、三个年级组,通力协作,对“教育扶贫、健康脱贫政策入课堂”主题宣传活动全程跟踪,督查到位,确保了宣传内容入脑入心,巩固了前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