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防火安全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0 来源:
     11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教育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防知识培训,第二阶段为消防疏散演练,第三阶段为灭火演练。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岳西县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

消防知识培训由岳西县消防大队唐欢欢中队长主持。全校同学在本班教室认真听取了唐队长所做的题为“火灾初期自救和应急逃生常识”的讲座,认识了火灾的危害、常见起火的原因,知道了发生火灾怎么办,了解了火场逃生的要领以及灭火器使用的方法。

消防疏散演练由政教处王向阳主任主持。各班同学先通过广播系统学习了消防疏散技术要领,明确了疏散演练的程序和路线,听到火警信号后,安全有序的疏散到大操场,五层教学楼共三十一个班的同学,疏散开始到集合清点人数完毕用时不到三分钟。在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学校行政人员、老师以及保安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班主任及当堂任课老师担任班级和楼层关键位置引导员,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任务。

灭火演练在学校大操场进行,唐队长首先对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使用的五字要诀——“拔、握、瞄、压、扫”,然后亲自演示,并手把手的培训老师和同学,师生很快掌握了使用方法。

演练活动之前,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县人民政府发布的禁火令,对我校防火教育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布置了“防火”宣传橱窗;利用升旗仪式安排同学做了国旗下讲话;各班召开了“防火教育”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站播出了防火宣传文章。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培训,也是检验,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帮助师生了解了避险和逃生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http://ahaq.wenming.cn/wcnr/201711/t20171113_48678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