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 防踩踏教育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防震避险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4 来源:

汤池中学开展防震避险演练活动

5月17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次防震避险演练活动。整个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室内防震避险演练;第二阶段为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疏散演练时,全体同学从五层教学楼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运动场,到列队清点人数完毕,用时不到四分钟。

在防震避险演练过程中,学校行政人员、老师以及保安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班主任及当堂任课老师担当起了班级和楼层疏散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的演练任务。整个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帮助师生了解了避险和逃生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